部落風格眼線畫

每次都苦惱於眼妝的妳,這招一定要學起來!

DSC08750.JPG

 

『眼睛是靈魂之窗』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,出色的眼妝總是讓人印象深刻。演出時,如何讓眼妝表現得明亮動人,不失舞台效果,卻又不能五顏六色亂塗一通,總是讓每一位舞者都傷透了腦筋。這時候,眼線就佔了不可或缺的地位了。

 

眼妝新手通常都對眼影色彩的搭配相當苦惱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一來是對自己適合什麼顏色還不清楚,二來是做多色的勻線技巧不足,常常畫起來就成了"塊狀"眼影。相對來說,眼線對於新手反而是比較簡單的,以下就先從各式眼線產品說起。

 

單元一:各式眼線產品

眼線筆:這是最容易使用的一種眼線產品,相對顏色選擇也較多,但缺點是碰到油眼皮較容易暈開,一不小心就變成了熊貓眼,還是卡通彩色的那種!選擇上除了可參考多數人評價外,最重要的是要自己試過,因為在別人的眼皮上漂亮,不見得在妳的眼皮上也漂亮,不管是哪種彩妝或保養產品,這都是不變的定律。

DSC08732.JPG 註:由左至右為印度草本眼線筆、MUF眼線筆、凱茵茲眼線筆、SKIN FOOD亮片眼線筆

眼線膠:這類型產品中,最為出名的應該是Bobbi Brown和MAC了。眼線膠使用上還需搭配眼線刷,眼線刷又分為平口式刷毛和尖式刷毛。對於初學者來說,平口式的眼線刷會較容易畫出平滑且較細的線條。

DSC08736.JPG 註:SOLONE平口眼線刷

DSC08738.JPG 註:刷頭特寫

眼線液:這類產品算是所有眼線產品中,最難上手的了。以狀態來說,液狀本來就不易控制,再加上產品本身的刷毛設計也會影響使用者的手感,又不容易一直線畫到底,通常不建議初學者一開始就拿眼線液來實驗。

DSC08731.JPG 註:SHISEIDO夢思嬌眼線液

以上三種類型產品,在眼睛上表現的柔合度是眼線筆>眼線膠>眼線液,眼線液給人最為例落的感覺。

DSC08734.JPG 註:眼線液與眼線筆畫出來的差別,上為夢思嬌眼線液,下為MUF眼線筆

 

單元二:各種風格的眼線

中東埃及風格:中東風格的眼線特色為,眼線較粗、眼頭及眼尾較長。說個最具代表色的,"何魯斯之眼"應該聽過吧!就是像那個樣子啦!在產品使用上,眼線比較容易畫出這樣的風格。

the-eye-of-horus.jpg 註:何魯斯之眼 Eye Of Horus

老上海風格:這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。這種風格的眼線最好能夠使用眼線液來畫,就像50年代的夜上海一樣,女子是美麗又精明的,而眼線液的俐落感正好可以加強精明的感覺。特色是有明顯、線條銳利的黑色眼線

赫本風格:水汪汪的大眼睛,看似天真無邪的樣子,就是奧黛莉‧赫本的註冊商標。這種風格的眼線,要把握的重點就是"圓"。讓眼睛有圓潤感,就像小鹿斑比一樣,看了就覺得可愛。使用眼線筆或是眼線霜,較能夠保留那種可愛的感覺。還可以用珠光白色的眼線筆畫下內眼線,看起來就好像帶著淚光閃閃一樣。

個人自我風格:我承認是因為我太懶惰了,但這也是眼線畫法中,最為重要的一種。每個地區,每個時期,都有不同風格的眼妝,只要搜尋一下舊時代的電影或電視影集,大概都可歸納出一個輪廓。但是每個人的眼睛都長得不一樣,一樣的畫法並不一定能表現出一樣的美感,因此每一種眼線畫法都需要經過"微調",這樣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眼線!也就是下一單元要介紹的:眼線小撇步。

 

單元三:眼線小撇步→讓妳的眼睛成為攝人靈魂的利器〈怎麼被我形容得很可怕的樣子...

這裡要列舉幾種眼睛的類型來介紹。

外雙眼皮的眼睛:這種是最好畫的啦!但是要注意填補睫毛與睫毛間的空隙〈就是所謂的隱形眼線〉,否則看起來會有一條白線在妳的深邃眼線底下,那可是會很奇怪的喔!如果是非常非常外雙的眼皮,就像我一樣,還需要再畫上內眼線〈內眼線是指把眼線畫在靠近睫毛根部的黏膜處〉,總之就是要把白白的地方都給填補起來。小撇步:隱形眼線可以用黑色眼影來填補,會更事半功倍喔!

內雙眼皮的眼睛:個人認為這是最難畫眼妝的眼睛,因為眼皮會被吃進眼摺中,有時候高高興興畫滿了眼摺,一張開眼,啥顏色都沒了。所以要把握兩個重點,一是貼進睫毛根部二是粗!沒錯,就是線畫粗一點,再搭上深色眼影做出煙燻效果。真的非常非常內雙的美女們,建議妳直接放棄眼線,把煙燻妝練熟吧!

單眼皮的眼睛:這類型的眼睛其實也不難畫,雖然單眼皮的美人通常眼睛是稍微小一點的,但也不用急著畫了粗粗的眼線,告訴人家妳的眼睛在哪裡。重點是要把那個神韻給畫出來,眼線不在粗,在於精巧,把握住沿著睫毛根部這個重點就可以了。再搭配上眼影,即使是單眼皮,也能有深邃的感覺。

再下來要介紹的就是上一單元說的"微調",大致上可分為以下幾種類型。

眼頭開:眼頭開的人請畫上假眼頭,就是眼線要特別誇張地強調出眼頭的內角位置。

眼頭近:眼頭近的人,相反地,請強調妳的眼尾,把眼尾稍微往外拉一點,看起來兩眼間的距離就會增加。

下垂眼:下垂眼有時候看起來很可愛,但是太下垂感覺就無神了,因此在畫眼線的時候,將眼尾往上提拉一點,眼睛看起來就會被往上帶。

鳳眼:我個人是非常羨慕有鳳眼的女生,那眼睛看起來就是一整個靈巧。不過或許有人不是很喜歡這樣往上吊的眼型,但眼妝是無敵的,還是可以修飾。可是不要以為跟下垂眼用相反方法就好了,要是畫個眼尾往下拉的眼線,有時候可是會很好笑的。這時候要運用一點點小技巧,加強下眼線靠近眼尾1/3的部分用深色眼影疊擦在眼尾的下眼線上,眼型看起來就會比較圓潤了。

眼線示範

眼線示範一:model的兩眼眼距較寬雙眼皮不明顯,因此稍微加深眼頭內角的陰影〈可再誇張一點〉,眼尾稍微往上提拉,改善下垂的感覺。再加上全框的下眼線,眼睛立即就放大了1.5倍,如再搭配上煙燻妝,那眼睛就更大囉!

DSC08740.JPG DSC08739.JPG

眼線示範二:model有很厚的雙眼皮,因此沿著睫毛根部畫上黑色上眼線,再把眼線往上暈開一點點,拉近雙眼皮的距離,眼頭用銀白色眼線筆打亮,讓眼睛顯得較有精神。眼尾1/3處加上下眼線,讓眼睛不只放大,也顯得圓潤。

整體看起來就是這樣啦!(沒錯...第二個model就是我...找不到人化只好自己下海...)

DSC08741.JPG

 

以上是瞎拼羊的眼線小講座,希望大家演出的時候,都能擁有美美的眼線喔!

 

 

By  雅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many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