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要來介紹佳靜最常而且愛用的不對稱髮型囉。

好像沒有什麼完整的正面照片,所以就找幾張表演前或表演中趕拍的照片請大家將就一下囉~

 

DSCF4872.JPG 


 

 

先解釋為什麼我會選擇這樣的造型風格吧~

 

不對稱&花朵,一直都是我頭部造型的主要風格,理由如下:

 

1.我個人比較不適合做對稱造型,這和臉型還有個人氣質有關;一般來說,對稱造型比較可愛,比較四平八穩,是一種安全不容易出錯的風格。

 

但很不幸,酒窩羊的臉型比較大,如果做對稱造型,容易整體視覺拉寬,並不那麼好看,

而且又長的…不太可愛(翻譯:比較糙老),所以我偏好不對稱的造型來修飾&搭配先天的外在特色。

 

2.使用花朵,主要是因為手邊飾品有限的關係,

比起金屬頭飾,花朵容易取得而且價錢低廉,所以花朵是我的主要運用材料。

 

 

所以,簡單來說,如果你跟我一樣希望臉部給人的視覺「不要被拉寬,甚至有修長效果」、

「手邊的頭部造型材料以花朵為主」,請繼續往下看囉。

 

首先,紮一個包包在腦後正中央(或者在側邊也可以),

然後可以留一些頭髮綁成辮子垂在一側,這時候可以運用布蘭達或毛線增加髮辮份量;

或是紮成兩條細辮子垂在肩膀上也可以。

 

DSCF4862.JPG 

 

 

接著,選擇花朵色調;太多紛亂且不具統一性的色彩,容易顯得雜亂;

以搭配服裝色調來說,建議可以參考裙子的顏色,選擇和裙子顏色色調一致的花朵。

 

在此所指稱的色調,並不是一般狹隘的紅色系或藍色系,

而是大分類上的冷色調和暖色調。另一種說法則是寶石色系和大地色系。

 

比方說:

酒紅、紫、寶藍等比較偏向冷(寶石)色調

黃、綠、磚紅等則比較偏向暖(大地)色調

 

至於白、黑則是比較中性,屬於容易搭配的顏色。

 

個人建議,如果以冷色調為主軸,

那麼中性和暖色調的花朵就不要太多,作為點綴可以,但不能太搶鋒頭,反之亦然。

 

選出色調後,接下來,選出一到兩朵作為主題的大花,數量不要太多,

它的位置通常比較適合位在三種地方:耳下、耳上、包包側邊上方。

 

正面示意圖如下,同樣顏色的箭頭表示是同一組位置,可以選擇左上右下,或是右上左下。

正面示意.JPG 

 

或者參考背面示意圖,比較可以看出包包上方是指什麼位置,不過在此就只取一組方位來做標示。

背面示意.JPG 

 

 

把主題花朵夾或插過去,一朵到兩朵都可以,我的偏好位置是耳下放一朵大花,偶爾搭配一些小小花。

 

接著找到剛剛那朵花的對應位置,如果之前主題花在右上,對應位置就在左下,反之亦然。

所以如果按照我的偏好,第一朵花通常放在左邊耳下,我通常會選擇右邊的耳上,或者是包包的右側作為對應位置。

 

在對應位置,放上另一朵大花,或者放上中等大小的花朵,藉以平衡視覺效果。

 

到這裡,基本造型和主題已經完成了,接下來就是整體造型更上一層樓的重點:

各式顏色比較柔和的小花,還有其他種類的飾品,

比方貝殼、珠珠盤或苗銀,稍微點綴在其他空出來的地方。我自己還會用緞帶纏在頭上和辮子上。

 

由下圖來解說的話,我在髮髻上纏了一圈假髮,底下那些一條一條的辮子都是假髮。

左邊側面可以看到珠珠盤,還有貝殼裝飾的緞帶,

珠珠盤下方的藍色繡球花是我用的大花,

包包旁邊紫紅色的是中等花朵(罌粟),

還有隱約淺藍色的小百合,是點綴用的小花。

DSCF4876.JPG

 

 

 

右側造型則可以看到兩朵紫紅色,中型的大理花,

藍色小百盒則如上所述,是點綴用的, 

底下還有一片苗銀墜飾。

DSCF4877.JPG 

 

 

這樣一來,一個容易上手但又不會單調的頭部造型就完成囉。

 

附上另一次拍照的背後照片給大家參考,可以清楚看到髮髻的造型。

 

 

 IMG_1505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many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