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非洲風,妳會想到甚麼呢?

獅子?斑馬?

第一個就是豹紋吧!

這種動物紋,是最有非洲草原氣息的。

花豹這種大貓,是會把捕獵到的食物拖到灌木樹上去存放的喔!

而且大家有發現嗎?花豹跟獵豹的花紋是不一樣的喔!

jc7.jpg 註:這是花豹

46725192_2f75a954cd.jpg 註:這是獵豹

其實我比較喜歡獵豹,因為獵豹體型較為修長,而且臉上的淚痕超可愛。

〈對不起!我離題了,但是講到動物我就忍不住嘛!本人是動物愛好者......〉

 

回到正題!!

這次應邀參與演出和泰的尾牙秀,為了呼應和泰所贊助的獅子王,每位參與演出的藝人都作了非洲風的打扮,我們也是免不了。

但是光只在服裝上面作文章,似乎少了什麼,因此我就把腦筋動到臉上啦!

既然要非洲風,當然就是要重頭到腳的貫徹啊!

今天畫的是花豹妝,花豹的斑紋比起獵豹來說更常見也更好發揮。

廢話不多說,以下就來看看今天用了哪些東西吧!

DSC08789.JPG

A→歌劇魅影三色粉底膏

B→LM眼部遮瑕膏

C→LM眼部飾底乳

D→MAC眼影粉,色號Deep Blue Green、Sweet Sienna、Gold Mode、Dark Soul

E→MUF純黑色眼線筆

F→網拍便宜不知名眼線筆〈畫豹紋用〉

G→NARS炫色腮紅,色號Deep Throat

H→日本魅比琳腮紅,色號Gold〈已停產〉

collage.jpg

網路購物Shopping99網站的Mugu54色眼影盤〈已停產〉,上圖無閃光,下圖有打閃光,可以看出我用的兩色是有含亮粉的。

 

步驟一

先用三色粉底膏打好整臉的底妝,因為有三種顏色,因此直接用不一樣的三種顏色做修容。

中間色上在兩頰,最淺色上在T字範圍,最深色上在臉頰靠近脖子處。

步驟二

眼部遮瑕膏作細部遮瑕,我有很重的黑眼圈,即使上了遮瑕膏都還能見到影子!

再用眼部飾底乳打亮暗沉的上眼皮,擦上飾底乳也會讓眼影附著力更好。

步驟三

MAC眼影粉的Deep Blue Green畫滿雙眼皮的眼摺,再用Sweet Sienna暈滿整個眼窩〈就是閉上眼後,眼球的範圍啦!〉,再一次用Deep Blue Green加強眼尾的重色。

MUF眼線筆畫出全框的眼線〈我個人習慣把整個眼睛框起來,看起來比較有神,也比較大〉,再以眼線刷沾MAC眼影粉的Dark Soul蓋過剛剛畫的眼線,這樣可以讓妳的眼線更持久,並且暈染得更自然、漂亮。

用Gold Mode打亮眼頭的範圍,並且延伸打亮眉毛底部,讓眼睛看起來更為立體。

以上的三步驟,畫好以後就會變成下圖的樣子。

DSC08754.JPG

註:我很犧牲耶!還做了半臉比較圖,看看我本來的眼睛多無神啊!

DSC08763-1.jpg 

註:橘色部分為上眼線用Dark Soul蓋過一遍,藍色範圍內填滿Deep Blue Green,紅色範圍填滿Sweet Sienna,綠色範圍填滿Glod Mode,記得把眼影交界處暈開,這樣會比較漂亮。

步驟四

開始畫豹紋啦!

先用網拍便宜的粗眼線筆在臉上勾勒出豹紋的邊,紋路的邊是不規則形的,所以不管是一、二、三、四條線都可以,記得豹紋要有大有小,不然會假假的。

DSC08809.JPG 註:先把豹紋的邊邊畫出來

步驟五

Mugu眼影盤中圈起來的那兩格眼影,填滿剛剛畫出來的豹紋框框。先用深色再用淺色,稍微把眼影暈出豹紋邊框,看起來會更自然!

豹紋畫上去以後,就是下圖的樣子!

DSC08768.JPG 註:這樣有像花豹吧?

步驟六

NARS的腮紅勾勒出漂亮的好氣色,我習慣打個大NIKE勾勾在臉頰上,然後再強調笑肌那塊,用腮紅刷上剩下的餘粉,刷在兩頰靠近脖子處作修容。

步驟七

媚比琳腮紅打亮T字部位,最後再貼上假睫毛〈跪~~我忘了拍照了〉,就完成啦!

DSC08781.JPG 註:完成啦!

 

最後附上表演時的整體妝扮。

DSC08797-1.jpg

儼然就是花豹少女隊!!〈明明就不是少女了,還硬要叫花豹少女隊......

以上,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特殊妝容喔!

By  雅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many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